当前位置:

湘西经开区:检测空气质量 确保新校园安全

010.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8月11日讯(通讯员 胡大湘 刘博)湘西经开区“三校”开学在即,为了解学生及家长非常关注的室内空气质量问题,1日记者来到学校建设现场进行跟踪采访,实地了解学校空气质量检测情况。

020.marked.jpg

在吉大师院附小经开区分校教学楼内,记者看到湘西经开区邀请的具有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正在对教室空气质量以及挥发物进行检测。

据检测机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随机抽检主要测量室内氡、甲醛、氨、TVOC、苯五项指标。

030.marked.jpg

在进行检测之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检测单位工作人员在室内随机设置检测点,然后对现场进行了24小时封闭,达到检测要求时间后,工作人员进场提取检测试剂,现场通过仪器读取检测结果。正式检测报告将在3-5个工作日左右出具。室内教学实施全部安装完成后还将进行一次更全面的检测,对检测质量不达标的,将采取相应环保处置措施,确保在投入使用前,室内空气质量达到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

040.marked.jpg

8月9日,记者再次来到学校建设现场,看到了等待已久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室内环境污染物浓度符合I内民用建筑标准要求。

据了解,“三校”建设使用的建筑、装修用材都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范,使用环保指标达到国家标准的优质材料,在材料的采购、检验、储存、出库、运输、施工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管理。并在施工之前都对材料样品进行了严格检测,确保施工材料安全、环保、优质。同时,在施工工艺上进行优化,要求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标准控制施工的每一个环节,选择合适的施工工艺,有效降低装修污染。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8/12/3847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