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8月1日起5年禁止猎捕野生动物

红网时刻湘西8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宗永)8月14日,湘西州副州长何益群主持召开会议,对禁止猎捕野生动物相关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关于禁止猎捕野生动物的通告》文件精神,明确从2018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在全州行政区域内实行禁猎期,对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湖南省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和《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的野生动物,除因科学研究、种群调控、疫源疫病监测、保障航空安全、野生动物致害等5种特殊情况外,全面禁止捕杀。

会议要求,各县市人民政府和林业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通告》精神,按要求严格抓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要深入宣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通告》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强化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主动性;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无死角宣传禁猎工作政策规定和法律法规,提升广大群众知晓度。要建立合作机制。要尽快建立由林业部门牵头,公安、工商、交通运输、食品药品监管、财政、以及其它有关部门协同的全州野生动物保护合作机制,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和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共商野生动物保护事宜,共同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抓典型、抓打击,震慑违法犯罪行为,每年集中在冬季、春季开展两次专项行动。要强化目标考核。州林业局将从8月份开始,将野生动物保护纳入今年林业建设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对9个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进行考核;同时建议,州政府从2019年起,把这项工作列入对县市区人民政府的绩效考核内容。要加强社会监督。各级林业主管部门,直到乡镇林业工作站,要在8月底前设立并公布专门的举报电话,做好举报案件的记录、交办、核查和处理等工作。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8/16/4250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