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执法检查筑牢消防安全底线

??25.marked.jpg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消防法》执法检查报告。

红网时刻湘西8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光亮)8月28日,湘西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该州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麻三艳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益、吴凌频、刘时进、张才金、刘小刚、宛庆丰、石耀华,秘书长文武斌出席会议。

开展消防法执法检查,是2018年州人大常委会安排的重要监督工作。今年6月以来,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通过组织县市自查,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走访抽查检查,召开执法检查座谈会等方式,对有关县市消防大队、部分乡镇、社区、敬老院、学校以及宾馆、市场、商场等火灾隐患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听取了有关汇报及意见建议,为常委会审议执法检查报告掌握了实情。

彭武长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发挥人大的力量,促进消防法全面落实。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消防法的认识,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完善基本消防设施,提高消防执法水平,加强消防保障能力。要认真办理消防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书和执法检查问题清单,对于在规定时间内落实不力的,人大将采取专题询问等方式进行督促,确保执法检查取得更好成效。

彭益审议认为,消防现状喜忧参半,可喜的是近年来全州高度重视消防法实施,政府部门依法履职,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消防形势持续平稳;忧虑的是消防火灾隐患大量存在,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队伍建设滞后,消防装备配备落后、维护不到位,企业单位消防意识淡薄,存在重生产重业务轻消防的现象。

吴凌频、石建芳委员、罗序英委员、刘涛委员等呼吁,要加大消防宣传力度,突出消防宣传日活动,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要增加消防建设的投入,加强消防设施设备日常维护管理,提高消防应急救援能力。石兴敦委员建议,要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增强农村消防安全防控能力。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8/28/4436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