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政协委员孙咸泽到吉首大学调研基层医学人才培养情况

??1.marked.jpg

吉首大学基层医学人才培养座谈会。

??2.marked.jpg

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咸泽讲话。

红网时刻湘西9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兰 程颗星 戚语涵)9月27日,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咸泽,全国政协委员、科教卫体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丁洁一行22人来吉首大学调研基层医学人才培养情况并展开座谈。座谈会由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主持。

会上,吉首大学副校长黎奇升对孙咸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校发展历史与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会上还就如何解决基层医疗条件简陋、设备设施资源缺乏、定向免费医学生的招生政策、国家政策与基层工作者待遇等问题做了讨论。

孙咸泽充分肯定了吉首大学的办学成绩与办学精神。孙咸泽指出,近年来,吉首大学医学院扎根湘西,辐射武陵山片区,为基层培养输送了大批“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有发展”的医学人才,订单定向本科医学生培养工作扎实推进,为乡镇卫生院注入了新鲜血液。

孙咸泽表示,囿于社会大环境及全科医生具体实际,湘西地区条件艰苦、资源匮乏,我们更应发扬“吉大精神”,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与问题。要充分认识基层卫生人才和全科医生的重要意义,应不断推动基层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健康构筑牢固屏障。他希望,吉首大学医学院进一步注重精准施教,提高培养质量,切实担负起培养湘西百姓健康“守门人”的重要作用,为卫生健康助推精准扶贫贡献新的力量。

    向顶天感谢全国政协委员们能来湘西调研,为基层医学人才培养工作献言献策。他期待在与会专家们的支持与指导下,湘西州基层医疗建设与发展能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新局面。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9/30/5303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