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2018年沈从文研究国际学术论坛开幕

??1.png

吉首大学2018年沈从文研究国际学术论坛开幕式举行。

??2.png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友志、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教师代表以及校友代表共同为沈从文塑像揭幕。

??3.png

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在沈从文塑像揭幕仪式上讲话。

??4.png

吉首大学校长白晋湘主持沈从文塑像揭幕仪式。

红网时刻湘西10月12日讯(记者 欧阳琴芳 通讯员 李洪雄)10月12日,由吉首大学、省文联、省作协联合主办的沈从文研究国际学术论坛开幕在吉首大学开幕,随后举行了沈从文塑像揭幕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友志,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晋湘,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出席沈从文塑像揭幕仪式。

此次论坛有国内外100多名从事沈从文研究的中外学者参加,他们将对沈从文的文学创作、文化艺术思想及物质文化史、作品版本、文献史料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与讨论。

沈从文塑像揭幕仪式上,游俊发表讲话。他表示,沈从文先生是二十世纪世界文坛最有影响力的作家之一,他出生在湘西凤凰,是湘西的山水、历史与文化孕育的一代文豪,而吉首大学是沈从文故乡的最高学府,曾得到沈从文的关爱。学校还曾在2012年创办沈从文纪念馆,沈从文的名字与吉首大学紧紧联系在一起。沈从文塑像选择在60周年校庆之际揭牌,可谓意义非凡、影响深远。

沈从文塑像的捐赠校友邹高峰表示,建设从文广场与沈从文雕像,既是对老先生的追思和崇敬,更多的是希望从文先生崇高而伟大的“精神灯塔”能照亮每一位吉大人的求索之路,弘扬吉大的精神与校训。

10月12日是吉首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日,除了沈从文研究国际学术论坛开幕,该校还有校友捐赠颁奖仪式、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建校60年教学汇报演出、校园快闪等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0/12/6041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