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商务局党组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

红网时刻湘西11月8日讯(通讯员 谢江 摄影 唐俊)11月8日下午,湘西州商务局党组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的论述。学习由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仕连主持,邀请了州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新思想湘西讲习团专家张永亮作专题授课。

1.jpg

学习现场。

2.jpg

 湘西州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新思想湘西讲习团专家张永亮讲课。

 张永亮从习近平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形成发展、习近平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习近平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价值意义、习近平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践行要求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阐释。重点讲解了脱贫攻坚的本质、核心、地位、方法和保障。在实践中要重点把握强化精准脱贫责任感,处理好注重脱贫数量与关注脱贫质量的关系、区域经济发展与实施精准扶贫的关系、满足群众期盼与壮大经济实力的关系、做细做精帮扶与激发内生动力的关系,同时加大扶贫领域腐败现象的治理。

3.jpg

湘西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仕连主持。

向仕连指出,习近平精准扶贫重要论述已经在湘西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们更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坚定信心,积极策应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精准扶贫重要论述,必须始终保持决胜脱贫攻坚的战略定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答好摆脱贫困的大考卷。要认真落实驻村帮扶和“三走访三签字”工作,全局上下要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驻村扶贫工作组更尽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精准扶贫重要论述,贵在坚持精准基本方略不动摇,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难在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在驻村扶贫和结对帮扶工作中,要坚持因人因地施策,不降低标准,不吊高胃口,下好绣花功夫,把电商扶贫作为重要抓手,切实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

州商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州贸促会班子成员参加。

4.jpg

参学人员认真做笔记。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08/7434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