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举行“119”宣传暨全民参与学习消防活动

??1.marked.png

消防员讲解和演示各种消防器材的应用。

??3.marked.png

专业人员讲解发生火灾且浓烟密布看不清任何出口情况下的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引导大家现场体验消防帐篷逃生。

红网时刻湘西11月9日讯(通讯员 黄锋 记者 张鹏)11月9日,“全国119消防宣传日”。为切实做好消防宣传月宣传工作,做到消防教育从娃娃抓起,提高校园及单位预防火灾和火场逃生自救的能力,吉首市消防大队主办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吉首市街道安全责任人、吉首大学法学院师生及金凤凰幼儿园全体师生500余人参加。

当师生们带着小朋友一进营区,小朋友脸上都洋溢着无法掩饰的喜悦与兴奋,在简短的交流之后,师生们在“消防吉祥物”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与车上的消防器材进行了“零距离”接触。车上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让师生们感到新鲜和惊奇,学生们指着车上整齐摆放的各类灭火救援器材不停地向一旁的讲解员提问,宣传人员耐心地逐一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并一一讲解和演示各种消防器材的应用,如原地着战斗服操、一车两枪操,翻越板障等,不时让他们发出阵阵感叹。

为了促使宣传效果,在参观人员听完知识讲解后,又立即举行了消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以互动答题的方式带动同学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

在活动最后亲身体验环节,来自各界的人员纷纷体验了灭火器灭火、消防帐篷逃生等活动。

秋冬时节,是火灾的高发期,消防安全就是生命安全,武装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刻不容缓。通过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不仅使更多的孩子了解消防,热爱消防,达到了“人人掌握消防、人人了解消防”的目的,也有效地促进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形成孩子带动大人,大人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接力棒”。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09/7441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