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续作案多次不罢手 俩惯偷被龙山警方抓获

??1.marked.png

专案组展开抓捕行动。

??2.marked.png

2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明、谢某忠被抓获。

??3.marked.png

缴获疑似被盗手机。

红网时刻湘西11月9日讯(通讯员 丁丹 陈姿竹 张文倩)多发性侵财案件是直接影响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重要因素,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建设体系,切实护好百姓“钱袋子”,龙山公安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工作,建立长期巡防机制,警力前移,向侵财类案件发起凌厉攻势,不断挤压犯罪空间,于11月3日成功侦破系列扒窃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当场缴获10台疑似被盗手机。

10月16日,龙山公安接到受害人黎某报警称,其在民安镇新建路行走时,放在背包里的钱包被偷,包内有500余元现金及银行卡、身份证等。通过视频排查,侦查民警发现张某明、谢某忠两名前科人员有作案嫌疑。

10月23日,龙山公安接到朱某芳报警称,其在民安镇长沙路行走时,手机被人偷走……该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迅速赶往现场核实情况;另一方面通过视频巡查锁定犯罪嫌疑人,确认系张某明、谢某忠再次作案。因受害人报警时在案发一小时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再次逃跑。

刑侦大队断定张某明、谢某忠作案熟练,绝非新手,且不排除有再次作案可能。

11月3日13时许,受害人李某报警称,其母亲在民安镇新建路被扒走一台手机。刑侦大队侦查民警立即根据受害人的描述进行视频排查,再次发现张某明、谢某忠身影。面对窃贼的嚣张“挑衅”,侦查民警立即赶往两名嫌疑人最后消失的某农贸市场里,并通过视频巡查锁定嫌疑人踪迹,但两名嫌疑人警觉性较高,作案后立即往湖北来凤方向逃窜。

面对犯罪嫌疑人一再逃脱,侦查民警卯足了劲。专案组兵分三路展开抓捕行动,一路赶往来凤某车站;一路驻守高速路口方向;一路往国道方向排查。

一个多小时后,侦查民警在国道上将搭乘摩的伺机潜逃的张某明、谢某忠抓获,当场缴获被盗手机一台,并从其藏匿在来凤县的作案车辆上缴获9台疑似被盗手机。

经审讯,张某明、谢某忠对其多次在龙山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在湖北省来凤县的另一起扒窃案。目前,张某明、谢某忠因涉嫌扒窃被刑拘。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09/7441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