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交警14小时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marked.jpg

嫌疑人指认肇事车辆。

红网时刻湘西11月17日讯(通讯员 丁丹 陈姿竹 张文倩)近日,龙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连续作战14小时,成功破获一起涉嫌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肇事人员陈某被刑事拘留。

11月6日上午7时许,龙山公安交警大队接到巡特警大队电话称:“岳麓大道某医院门前,一老人头着地倒躺在隔离带中,头部有大量血迹,周围路面有些许车辆散落物,初步分析可能是一起交通事故所致,现场没有发现可疑事故车辆。现已拨打120急救电话,请你们速来现场勘查……”

警情就是命令,交警大队值班人员闻警而动迅速前往现场,与此同时,120急救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经认真检查后,确定该老人已无生命特征。勘查现场,除了倒在血泊中的老人外,只剩少许的车辆塑料碎片、倾倒的背篓和一把折断的伞,再无他物。

“这个老人被撞死了,撞人的车子个跑哒,能不能找不找得到撞人的车喔?”“这个老人家,好造孽”“这个可能是因为落雨,光线不好加上车子开得又快,才导致出事”……初冬的雨天格外阴冷,围观的群众也越来越多,人群里议论纷纷,办案民警们个个眉头紧锁地仔细搜寻着……

上午9时,交警大队在勘察完现场后,立即启动重大逃逸事故预案并成立专案组,由副大队长龚正强带队展开深入调查。一组以视频巡查为中心,调取案发沿线道路及周边监控录像;二组以事故现场为中心,走访调查目击者和知情人,获取更多案件信息;三组负责对现场物证痕迹进行分析,走访辖区各汽车修配厂,查找嫌疑人及肇事车辆。

17时,一组传来消息,凌晨5点50分视频显视该老人经过某路口。根据现场分析,从视频中老人经过的路口到案发地点,慢速步行需要8分钟,考虑到老人走得更慢些,民警将案发时间估算为5点58分到6点10分左右,“通过事故现场来分析,老人应该是在挨着中央绿化带的超车道上被撞的,我们重点排查5点50分到6点30分时间段,挨中央绿化带上超车道上行驶的车辆……”专案组7人,一边反复回放视频资料,一边讨论分析。

“快看!这辆车有点问题!”20时许,一辆传奇牌车进入了专案组的视线,该车辆正在超车道上行驶时,却忽然停下来,专案组立即将事故现场散落物拼凑起来,经比对,现场塑料碎片经拼凑后就是传奇越野车型左前方大灯灯罩。有了线索,专案组立即加大视频排查范围,最终在教体育局路口锁定肇事车辆。

21时30分,涉嫌交通肇事嫌疑人陈某被抓获,陈某带着办案民警在县城内某汽修厂找到案发时他所驾驶的车辆,经现场查看,该车辆左前大灯灯罩还没来得及修护……

陈某的行车记录仪清晰还原了事故全部过程,当天6点01分,车辆行驶到岳麓大道某医院门前人行横道时,撞倒了撑伞路过的老人。

经审讯,陈某对其涉嫌交通肇事逃逸一事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17/8035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