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工商局集中约谈18家汽车销售企业

1.marked.jpg

全州汽车销售行业消费维权约谈会举行。

红网时刻湘西11月20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刘利建 谌夏)11月20日,湘西州工商局召开全州汽车销售行业消费维权约谈会,对州内18家具有代表性的品牌汽车4S店和汽车销售企业进行集中约谈,并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消费者代表参加。

据统计,全州目前有汽车销售企业224家,2017年来全州12315投诉举报中心接到汽车消费投诉207件,涉及售后服务、捆绑保险、霸王条款、旧车新卖、以换代修、不退预付款、不履行举证责任、手续资料不全等多方面问题。

约谈会上,湘西州工商局坚持问题导向,通报了整个行业存在的欺诈误导销售、滥收费用、“霸王条款”、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维权等12个方面主要问题及部分典型案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消费者代表就如何规范汽车销售行业纷纷建言献策。州汽车销售服务商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并发起倡议,号召所有汽车销售商依法、诚信、文明经营,自觉接受市场监管部门、社会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努力提升企业服务水平,为建设诚信社会承担责任和义务。

同时,要求各汽车销售企业要自觉履行好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学法、知法、守法,以更好服务取信消费者。各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不履行法定义务、不落实整改措施的经营者,要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和公众媒体进行披露曝光,并列入重点监督对象。汽车商会或协会要强化行业自律,自觉履行好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职责,对行业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并建立健全消费争议解决机制,真正把汽车消费矛盾纠纷解决在行业内部,营造安全放心汽车市场消费环境。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2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