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带队到永顺猛洞河巡河

红网时刻湘西11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国文)11月18日,湘西州委书记、湘西州第一总河长叶红专到永顺县猛洞河巡河。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副总河长向恩明,副州长、州河长办主任、猛洞河州级河长何益群,州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州水利局局长彭武学以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叶红专实地察看了勺哈段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生态环境部关于“疑是部分居民生活污水汇入泄洪渠排入水源保护区”环保交办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听取了永顺县项目建设单位的情况汇报,询问了项目建设资金使用、运行管理机制建立、整改问题销号等方面情况。他对永顺县积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叶红专强调,水污染防治是“三大攻坚战”主战场之一,是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五位一体”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抓落实。要因地制宜,因河施策,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优先保护饮用水源;要根据工作职责,严格控制工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积极推进生态治理工程建设,预防、控制和减少水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要建立健全相关法规制度,要将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产管理等工作作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重要内容;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认真梳理分析问题,攻坚克难,用铁的手腕加快污染治理;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总河长5号令,扎实开展河库“清四乱”专项行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河长组织下,牵头负责,及时发现、查处各类涉河违法行为。

巡河途中,叶红专用手机APP对勺哈大坝下游200多米非法电鱼行为进行了问题交办,责令严厉打击,并按“一单四制”要求完成整改销号。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3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