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首届茶文化“进校园”活动举行

??1.marked.jpg

11月27日,百亿茶产业,我们在行动——湘西州首届茶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吉首大学举行。

??2.marked.jpg

湖南省茶叶研究所副所长、吉首市副市长王润龙介绍茶文化。

??3.marked.jpg

茶艺表演。

??4.marked.jpg

现场互动。

红网时刻湘西11月27日(记者 欧阳琴芳)为贯彻十九大“重新认识文化生态、文化生产、文化传承形势”的精神,积极助推“茶为国饮”,茶文化事业全面发展,继承千年茶文化精髓,实现湘西州百亿茶产业发展目标,11月27日,百亿茶产业,我们在行动——湘西州首届茶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吉首大学举行。

本次活动以授课的方式给吉首大学广大师生展示了湘西的茶道、茶文化、茶礼仪和茶叶标准化及安全生产等内容。活动现场,湖南省茶叶研究所副所长、吉首市副市长王润龙,资深茶艺师田舒心和尹淇分别对茶文化与茶健康、茶叶标准化及安全生产、茶艺文化、茶礼仪进行了介绍与展示。

王润龙表示,茶文化“进校园”,在湘西历史上是第一次;发扬、传承中国茶文化,知识青年是主体力量,希望有更多的知识青年喜茶、爱茶;开展此类活动,对打造湘西百亿茶产业、湖南千亿茶产业具体十分重要的意义。

湘西州茶叶协会会长潘春新介绍,本次茶文化“进校园”活动旨在继承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道德修养,深化“双创”时代,建立大学生创业平台,丰富校园文化,点亮科研新项目。同时,推进湘西州茶产业发展,实现精准扶贫与脱贫,贮备茶产业新型人才,满足未来市场需求,推进茶知识文化建设,做大做强茶叶产业。

接下来,湘西州茶协在开展茶文化三进(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活动之后,在州内还将开展茶产业各项评优活动,开展茶旅融合发展试点工作,加快与酒鬼酒全国50000多家销售网点的深度合作,筹备湘西茶业销售集团公司,实现资源整合,抱团发展。

授课完毕,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茶文化“进校园”活动让他们对茶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中国茶文化博大精深,将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多接触茶文化。

此次活动由吉首大学、州农委主办,湘西州茶叶协会、红网承办。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1/28/10549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