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吉怀特色民宿发展与扶贫攻坚论坛在吉首举行

1.marked.jpg

张吉怀特色民宿发展与扶贫攻坚论坛在湘西吉首举行。

2.marked.jpg

湘西州副州长李平出席并致辞。

3.marked.jpg

州政府副秘书长张发权主持论坛。

4.marked.jpg

圆桌论坛。

5.marked.jpg

互动提问。

红网时刻湘西12月29日讯(记者 彭婷 摄影 张鹏)“民宿已经不再是以往的小型住宿设施,而是一种小而美的文化旅游产品。”12月28日,张吉怀特色民宿发展与扶贫攻坚论坛在湘西吉首举行,湘西州副州长李平致辞表示。

李平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湘西州围绕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全方位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积极促进“发展乡村旅游”与“扶贫攻坚”有机结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脱贫工程,整村整镇、成带成片、全景全域推进乡村旅游扶贫开发,初步探索出了景区带村、能人带户、跨村联合、产业融合、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双带双合双加”的旅游扶贫好路子。2017年,全州乡村旅游接待游客9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2亿元,带动3.5万人脱贫,累计带动全州7万多人脱贫。随着旅游消费升级,消费水平和消费观念转变,民宿行业持续走热。张吉怀地区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力发展特色民宿,为三地乡村振兴、旅游脱贫和全域旅游的跨越式发展开辟了新的路径,已成为展示张家界、湘西、怀化三地旅游品质的重要窗口,成为拉动旅游消费,促进旅游扶贫的有效手段。

论坛共分为“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中国旅游饭店协会民宿与客栈分会会长张晓军、湖南民宿协会会长傅鹏、桂林民宿协会副会长李思慧分别以“拥抱民宿的春天”“湖南民宿业如何打造特色品牌”“旅游目的地主题民宿的逆袭之路”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围绕如何发展特色民宿分享了方向和经验。第二阶段吉首大学原正校级督导、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院长张建永,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湘西州旅游协会名誉会长龙颂江,湖南旅游学会副会长、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实控人、雪峰山文化研究会会长陈黎明,张家界市客栈协会会长、张家界市五号山谷民宿业主陈子墨,凤凰县旅游行业商会会长、凤凰城老四合院业主田文辉,湘西土司御山房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芙蓉镇土王行宫八部堂堂主瞿章勋围绕民宿建设发展与旅游脱贫进行交流发言,并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精彩互动,为提问者答疑解惑。

此次论坛由湘西州、张家界市、怀化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联合主办,邀请来自产、学、研、政等多方业界代表参加,以全域旅游为载体,以精准扶贫为宗旨,聚焦武陵山区民宿发展现状,共同探讨特色民宿发展的路径,为张吉怀地区脱贫攻坚献计献策,加快张吉怀地区民宿产业发展与提质增效步伐。

州政府副秘书长张发权主持,吉首大学副校长黄昕,湘西州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高湘文,以及湘西州九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旅游主管部门领导、湘西州直有关部门领导、州内院校代表、张吉怀三地特色民宿代表、湘西州旅游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张鹏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2/29/45185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