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交警“五措并举”全力迎战冰雪恶劣天气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12月30日讯(通讯员 唐函)12月29日,泸溪县出现降雪恶劣天气,造成路面湿滑,给群众出行造成不便,更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挑战。泸溪交警高度重视,按照12月26日州人民政府召开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全警动员,全员参战,科学应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做好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2.marked.jpg

一、科学研判应对。大队层层召开了会议进行专题安排部署,交警实行领导包中队、中队包乡镇,民警辅警包路段的“包保责任制”;制定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应急预案》,道安委下发了《关于做好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同时交警、派出所积极向辖区党委、政府进行专题汇报,联勤联动做好恶劣天气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3.marked.jpg

二、加强道路巡查。交警、派出所联动乡镇加大高寒、临水、临崖、易结冰等危险路段的巡逻力度,发现险情、灾情及时采取措施,及时上报警情;提前制作了1130块警示标志标牌,摆放到重要路口提醒驾驶人安全出行。遇有故障和事故车辆,交警做到快速出警、快速勘查、快速施救、快速恢复交通。同时联动公路部门在易积雪、易结冰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共摆放10吨工业盐、400方防滑砂石等应急物资,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到位。

4.marked.jpg

三、突出路面管控。交警全员上路管控,中队在采取利用车载喇叭喊话的方式提醒驾驶人安全出行的基础上,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交通执法服务站严把重点车辆出城、过境、上高速关。派出所联动乡镇干部、村干、安监员、交通协管员、劝导员把好进山口、出村口、圩场口,教育劝导群众不搭乘违法车辆,车辆不违法载人。共出动警力367人次,警车31台,启动服务站1个,设临时执勤点4个,乡镇设置劝导点35个。

四、强化宣传提示。大队制作了《致全县驾驶人及交通参与者的一封公开信》3000份,并在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公安微信和其他媒体进行播报,在电视台利用游走字幕不间断滚动发布雨雪冰冻天气驾驶注意事项提示语3条;利用MS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1200条次,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安全有序出行。

五、坚持值班值守。大队全体人员一律进入临战状态,所队室负责人全部取消请休假,其他人员做好值班备勤;交警大队正常上班,全员上路,定岗定责,全力保畅。坚持值班值守制度,明确了值班领导、信息联络员,及时上报信息,领导靠前指挥,时时调度处置,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唐函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2/30/45203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