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卫生院人员雪夜徒步下乡 顺利完成接生工作

640_meitu_9.jpg

古丈县断龙乡卫生院接到求救电话后徒步前去帮助接生。

红网时刻湘西12月31日讯(通讯员 彭科)12月30日凌晨2点30分,气温0-5度,古丈县断龙乡卫生院接到求救电话称:“龙王湖村有一个经产妇已经临产,大雪封山,他们无法来医院住院,请求卫生院帮助!”

断龙乡卫生院副院长向秋生马上通知相关业务人员做好出诊准备,并立即电话汇报县卫计局分管领导及妇计中心领导。领导们高度重视,立即指示徒步行走,途中保持电话联络。

2点40分,向秋生带领妇幼专干黄子健、临床医生彭珊、护士王素霞等一行5人赶赴龙王湖村。同时提醒妇幼专干,电话告知孕妇家属,做好紧急处理方法。路上的积雪已经快到膝盖了,经过三个多小时跋涉,凌晨六点赶到了产妇的家中。

630_meitu_8.jpg

村里停电,工作人员举着手电筒进行接生。

由于妇幼专干平时妇幼保健工作到位,该孕妇孕期一直定期产检,孕情稳定。经过产科医生检查之后,判断孕妇胎儿情况稳定,经过半个小时的产程观察,该孕妇已经进入第二产程,准备接生。因天气原因,村里停电,工作人员举着手电筒进行接生工作。

650_meitu_10.jpg

凌晨6点多,小男孩顺利出生。

凌晨6点34分,随着“哇”的一声,一个健康的小男孩顺利出生,产妇情况稳定,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母子平安”,向秋生立即给县级领导汇报。至此,事情圆满解决。

660_meitu_11_meitu_1.jpg

接生完成后徒步返回卫生院。

由于是家庭接生,大家也不放心,随后观察产妇直到下午2点,才返回卫生院。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彭婷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2/31/45214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