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马颈坳:众志成城抗冰雪 为民服务显真情

1.jpg

红网时刻湘西12月31日讯(通讯员 李鼎曦 翟橙)12月29日,受雨雪冰冻低温天气影响,马颈坳镇境内主干道路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行人、车辆出行困难,其中省道S229线、吉首北高速服务站已造成车辆大面积拥堵,高速路段进行了封闭管制。为确保人们安全出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面对这一突发情况,马颈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和疏导。

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

马颈坳镇政府要求全镇干部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积极协调吉首市交警互通天气和路况信息,多方排查,上报各村受灾情况。及时发布路面信息,及时掌控应急方案,为群众提供最坚实的后盾。

2.jpg

各村(社区)干部开展安全巡查工作

3.jpg

马颈坳信息群实时更新信息、采取应急方案加

强部门联动、及时应对突发情况

镇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班子成员、镇干部、村干部积极参与,相互配合,采取有力措施:一是对积雪冰冻地段道路采取设立“警示标牌、道路巡查、禁止通行”标示;二是及时组织人员铲除冰雪;三是要求行驶车辆采取上防滑链等措施,引导车辆平安通行。

4.jpg

各村(社区)设立警示牌

坚持以人为本,为滞留旅客解难坚持动态巡逻、流动服务、热情解难。在吉首北高速服务区对滞留车辆进行疏导管控,以防止交通事故发生。及时为滞留群众送上热茶和食物,做好安抚工作。

5.jpg

镇干部在高速服务区为滞留群众提供食物。

6.jpg

村干部组织人员对路面结冰开展铲雪除冰工作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李鼎曦 翟橙

编辑:彭婷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12/31/45215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