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食药监局开展春节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1.marked.jpg

湘西州食药监局局长张宗炎(右二)带队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红网时刻湘西站1月7日讯(通讯员 章发盛 罗小平)为做好春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推动湘西州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1月4日,州食药监局局长张宗炎带队深入到古丈鑫科牧业公司和湘泉酒业公司,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古丈鑫科牧业公司解冻分割车间、腌制间、香肠制作间、熏烤房和湘泉酒业公司酿造车间、包装车间、酒库和检验室,重点核查了古丈鑫科牧业公司在2018年3月份飞行检查中存在的六个风险提示的整改落实情况;围绕湘泉酒业公司迁址生产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检查企业生产主体资质、生产场所、设备设施、从业人员体检、保质期限等,查阅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原料进货台帐记录的建立情况,查看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的运行情况,重点检查了食品添加剂的规范使用情况。

检查组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古丈副县长田志芳和古丈鑫科牧业公司、湘泉酒业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张宗炎充分肯定两家企业过来创业发展的业绩。他强调,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企业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肉制品和白酒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直接关联,必须高度重视,注意细节,规范操作。要加强技术人员培训,深入开展随机抽检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共同保障食品安全。他要求,传承、保护、发展好湘泉酒业和湘西腊肉等民族地方特色产业,帮助家乡人民精准脱贫。最后,他勉励坚守基层监管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认真落实监督检查职责,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好节庆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章发盛 罗小平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9/01/07/45446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