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首支“城市快警”正式亮相凤凰 全力为游客市民保驾护航

??1.jpg

发布会现场。

??2.jpg

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平,凤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文凯为“凤凰快警”授牌。

??3.jpg

凤凰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张杰介绍“凤凰快警”的人员组成、职能定位等基本情况。

??4.jpg

参观快警平台车。

??5.jpg

快警平台车。

??6.jpg

“凤凰快警”队伍。

红网时刻湘西1月16日讯(通讯员 丁丹 张红军 谭群周 记者 向奎)1月16日下午,湘西州公安局“城市快警”新闻发布会暨“凤凰快警”揭牌仪在凤凰县文化广场举行。湘西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平,凤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文凯,凤凰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张杰出席,发布会由州公安局宣传科科长丁丹主持。

会上,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平,凤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文凯为“凤凰快警”授牌。张杰介绍了“凤凰快警”的人员组成、职能定位等基本情况,他希望全体警务人员继续发扬凤凰公安不畏艰难、敢打硬战的优良传统,提高工作水平,忠实履行职责,让“凤凰快警”成为游客市民身边的“服务队”、管控景区治安的突击队、凤凰公安形象的新名片。

2018年,凤凰古城旅游人数突破18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0亿元;全年受理旅游纠纷355起,其中由纠纷转为行政、刑事案件53起。为积极顺应当前治安形势需要,按照“快速反应、巡逻防控、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该局根据旅游实际,成立2个快警中队,分别在古城文化广场、南华门设立2个快警平台,共部署40名快警实行24小时值班制,随时接受古城游客报警求助和指情中心处警指令。

“凤凰快警”组建后,主要履行治安巡控、接警处警、接受求助、法制宣传、群防群治等工作职责,负责南华门至虹桥沱江两岸,文化广场至东正街、老菜街范围内的接处警工作。严格按照“1、3、5”接处警要求(距离报警点100米1分钟到位,200米3分钟到位,1000米5分钟到位),打造以“快警驻点”为核心、覆盖古城景区的巡防处突体系,全力为游客市民生命财产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丁丹 张红军 谭群周 向奎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9/01/16/46501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