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处!快赔!湘西州“警保联动”正式启动

??17.marked.jpg

4月25日,湘西州举行“警保联动”启动仪式。

??18.marked.jpg

“警保联动”启动仪式现场。

??19.marked.jpg

“警保联动”巡查队伍。

红网时刻湘西4月25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张进)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推进交通事故网上处理和快处快赔快撤便民服务。4月25日,湘西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湘西分公司举行“警保联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警保联动”路巡机制,是将保险公司理赔员作为公安交通安全管理部门的警务辅助力量参与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依托湖南省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撤直赔平台(以下简称“快撤直赔”微信服务号)、公安部交管局“交管12123”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系统(简称“交管12123”APP)以及各保险公司理赔系统,形成编组巡逻、远程定责、线上理赔为一体的新型服务模式,努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群众提供便捷、快速、高效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有效解决“小事故”引发“大拥堵”,“小赔付”带来“大烦琐”的突出问题。

州公安局副局长向仍平介绍,此次“警保联动” 巡查队伍通过层层选拔、择优录用,经交警、保险部门培训合格,资格授权,持证上岗。巡查队伍着统一标识和式样的工装,并配备专用巡查车辆,喷涂“警保联动”统一标识上路,负责吉首城区内路段早晚高峰期间交通巡查执勤工作。依托交警视频巡查与缉查布控系统网格,根据交警调度要求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协助快速处理事故,实现查勘人员上路巡查机制,此举将有效补充交通拥堵路段交警警力配置不足,进一步提升交通疏导和事故处理效率。

湘西“警保联动”模式的正式启动,将极大改善吉首地区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方式,给社会群众、给保险行业带来多项便利。通过该模式,客户无需重复报案,交警或保险公司只要一方出动,即能解决事故理赔。同时,警保联动人员的主动巡航,也可及时发现道路事故,疏导拥堵或提供紧急救援,而警情与保险信息的共享互通,则可实现轻微道路事故的远程定责,给出险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03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