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首家!永顺县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红网时刻湘西5月28日讯(记者 欧阳琴芳)5月28 日,湘西州首家县级融媒体中心——永顺县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永顺县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湘西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田勇,永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未,永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善勇,副县长陈利勇,县政协副主席陈柏林等出席,并参观了解融媒体中心各项功能设施。

??22.marked.jpg

5月28 日,湘西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田勇(右)和永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未(左)为永顺县融媒体中心揭牌。

??23.marked.jpg

领导嘉宾参观永顺融媒体中心的硬件设施,了解融媒体中心的各项功能。

自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后,永顺县自上而下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外出学习,精心在“融”字上下功夫,因地制宜、扬长避短,打造一个集“新闻+政务+服务”于一体的县级融媒体中心,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升级、建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24.marked.jpg

永顺县融媒体中心办公区域。

揭牌仪式上,樊未介绍,永顺县融媒体中心立足永顺发展定位,坚持本土化发展战略,按照移动优先的原则,依托省级技术平台的优势,与红网战略合作,以“媒体+政务+服务”的理念,整合电视、广播、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力量,整合“台、报、网、微、端”宣传资源,着力打造“新闻宣传+政务服务+直播互动+电商平台”四位一体的综合性融媒体平台,集新闻传播、舆论引导、政务发布、便民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融媒体中心。在生产流程方面,县融媒体中心将打破原有平台界限,实现新闻的策、采、编、发全部在线完成,建立“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的融媒体采编流程,大大提升新闻采编效率、加强新闻传播效果,为永顺宣传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4.marked.jpg

永顺县融媒体指挥中心。

田勇充分肯定了永顺县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成果,他表示,希望永顺县以此为契机,顺势而上,顺势而为,在“融”字上下功夫,把资源有机融合,将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资源深度融合,打造中央厨房,实现流程再造,真正地把永顺融媒体建成高度融合的融媒体,实现中央提出来的“媒体+政务+服务”的传播矩阵,讲好永顺故事,展示永顺形象,进一步提高永顺知名度。接下来要加强人才培训,培养一支业务素质高、政治过硬的队伍,还要探索一条有效的激励机制,把永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成全州乃至全省的典范。

??26.marked.jpg

永顺县融媒体中心传播矩阵。

“永顺县融媒体中心的建成,一改过去分散的传播状况,它将现有媒体进行整合,形成了包含7大媒体的传播矩阵。”永顺县电视台台长向洪斌说。接下来,将积极主动参与和推进融合,用好融媒体资源,把传播触角延伸到基层,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27.marked.jpg

通过指挥调度中心大屏,现场连线在外采访的记者。

揭牌仪式上,展示了永顺县融媒体中心的平台功能和策采编发、直播、视频云剪辑、现场连线、问政系统、舆情监测系统等多种功能,尤其是现场连线功能可以操作可视化指挥系统,通过大屏与在外采访的记者连线,进行实时联络与现场直播。

下步,永顺县将通过“一个机构、一个中心、一支队伍、一套制度、四个平台”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提升运行效能和服务效能,不断丰富“融媒体+”内涵,开展更加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拓展服务产业链,发展文化产业,形成稳定的具有本县特色的宣传、电商、文旅、文创等全媒体市场。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 欧阳琴芳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12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