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仲春桃花争芳艳 初秋桃丰奔小康

红网时刻湘西3月23日讯(通讯员 向晓菊 杨剑波)正月梅花三月桃。在湖南省泸溪县兴隆场镇岩坡村,兴旺烟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150亩8000余株黄桃林,花苞正相继绽放,与连绵起伏的山峦及盛开的油菜花交织一起,勾勒出一幅幅春种秋收的致富脱贫优美画卷。

图片4.marked.jpg

图片5.marked.jpg

泸溪县兴隆场镇岩坡村,地处偏远,位于该县最高山峰——巴斗山脚下。全村3个村民组,401户173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6户220人,是该县供销联社驻村对口帮扶联系村。

图片6.marked.jpg

图片7.marked.jpg

据了解,兴旺烟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2016年开发种植黄桃,2019年初挂果,个大皮薄、口感香甜,受到消费者好评。黄桃营养十分丰富,常吃可起到通便、降血糖血脂、抗自由基、祛除黑斑、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等作用,也能促进食欲,堪称保健水果、养生之桃。今年春天,该黄桃林千树万枝如火焰一般怒放,不是桃花源,胜似桃花源,与观光油菜花竞相争艳,引来附近游客观光拍照。

图片8.marked.jpg

近年来,结合村里的实际,岩坡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共同制定了脱贫攻坚的工作目标、路线图。严格按照“四个切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总要求,大力推进精准脱贫“十项工程”,以减少贫困人口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始终坚持把精准脱贫工作放在首位,决战决胜精准脱贫攻坚战,加速推进精准脱贫步伐,在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努力下,2019年经国家、省扶贫部门实地考核验收,岩坡村已出列、贫困人口整体脱贫。

图片9.marked.jpg

当下,该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坚持脱贫“四个不摘”要求,奋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决战决胜2020,用更足更亮的小康成色,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

图片10.marked.jpg

来源:红网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0/03/23/68821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