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WFP湘西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幼师营养能力提升活动举行

红网时刻湘西8月25日讯(通讯员 黄居正)8月22日至23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幼儿教师营养能力提升活动在吉首举行。来自龙山和永顺两县23所集中供餐幼儿园园长、主管膳食教师、厨师以及州县项目办管理人员等,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11.marked.png

营养能力提升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特邀WFP中国办公室项目助理柳静怡、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唐振闯博士和北京航天中心医院营养医师胡南进行现场辅导。活动主要目的是突破目前项目存在的食物多样化不足、摄入不均衡、优质蛋白质来源单一,钠盐摄入过多,钙摄入量不够,膳食结构不合理等制约项目区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的瓶颈,旨在进一步提高幼儿园老师营养知识和膳食技能,提升其指导学龄前儿童合理膳食的能力。

本次活动通过膳食搭配食谱设计、幼儿园代表分享膳食营养搭配经验、厨艺大比拼、营养知识竞赛、专家点评等环节,进一步增强了项目区幼儿园的食品安全意识,巩固提高了项目幼儿园教师营养知识水平,交流分享了实际操作经验,实现了经验分享,知识共享。此外,本次活动还评选出奖励了5所优秀幼儿园,WFP驻华代表处为获奖幼儿园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 12.marked.png

厨艺大比拼。

该项目总投资776万元,其中WFP无偿援助50O万元,项目执行期三年(2018年9月—2021年7月),2020年春季学期有受援幼儿园26所,1922名儿童享受营养午餐,建档立卡贫困幼儿748名。按照自愿互利的原则,44户贫困农户为协议幼儿园提供了大米、牛肉等40余种安全优质的无公害农副产品,价值5.55万元,平均每户采购1180余元。

图片 13.marked.png

颁发优秀幼儿园荣誉证书。

项目自2018年实施以来,对于目标群体整体营养状况改善、健康行为习惯养成均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对于营养健康工作在幼儿园教师工作中的重要性有所提升。另外项目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有效改善了贫困农户的生计,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来源:红网

作者:黄居正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17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