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捐赠助学 “快乐脸盆计划”公益行走进龙山召市小学

红网时刻湘西9月18日讯(通讯员 贾燕妮 向芳芳 张家旺)9月17日,为积极响应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若干建议及精神指导,长沙爱心人士、广汽三菱等公益企业联合龙山县教体局将爱心送达召市小学,看望、慰问贫困留守儿童。

1.marked.jpg

“快乐脸盆计划”公益行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培养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儿童爱卫生的好习惯,并通过孩子影响家庭,进而改变边远贫困地区的卫生状况。同时也随着活动与学校老师分享教育教学方面的成果,推进边远地区素质教育提升。

本次活动以脸盆和清洁用品为载体,爱心人士以教育科普的方式,给孩子们分享了卫生健康知识,由雅老师、西西老师、强子老师分别给孩子们带来了《儿童自我保护》《女生生理健康卫生课》《男生生理健康卫生常识课》,帮助孩子们学习该如何保护自己。

2.marked.jpg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帮助小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强子老师还在六年级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通过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现场模拟等多种形式,向小学生们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技能,帮助他们提高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课堂教学上,强子老师和孩子们进行现场互动,瞬间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操场上,细雨中,爱心人士亲自示范了“七步洗手法”,耐心教孩子们如何正确的洗脸、洗手、刷牙,帮助儿童树立良好的个人卫生健康意识。

3.marked.jpg

活动最后,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上期待已久的爱心“健康脸盆礼包”,现场发放了脸盆、香皂、牙刷、毛巾、水杯等个人卫生用品,希望领到“健康脸盆礼包”后,能够帮助孩子们能树立起良好的卫生健康意识。

“今天我们不但领到了许多生活用具,还学到了很多卫生知识,收获很大……”放学路上,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脸上都笑开了花。

来源:红网

作者:贾燕妮 向芳芳 张家旺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50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