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举行2020年“传承非遗,你我有责”民族健身操比赛

红网时刻湘西12月9日讯(通讯员 彭克锋 易培 彭雨晴 周敏)12月6日下午,吉首大学在砂子坳校区体育馆举行2020年“传承非遗,你我有责”民族健身操比赛。吉首校区十四个学院的20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8151724.jpg

由320名同学共同表演的浓缩版“千人同舞”拉开了比赛序幕,同学们身着不同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同跳民族健身操,现场色彩斑斓、场面恢宏壮观。比赛中,各学院以2019年国家民委编排的全国普及推广版民族健身操为基础,根据各学院的办学特色进行改编,以维吾尔、蒙族、傣族、苗族和土家族舞蹈为主要动作,结合了我国30多个少数民族的舞蹈元素,集刚劲与柔美于一身,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又具有较强的现代感和时代感。吉首大学30多个不同民族的学生均有参与比赛,现场洋溢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充分展现了吉首大学多民族学生和谐融合的特色。

经过一番精彩激烈的比拼,医学院最终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和商学院荣获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等三个学院荣获三等奖,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等8个学院获得优胜奖,体育科学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获得表演奖。到场领导分别为获奖学院颁奖。

因疫情防控,比赛没有组织大规模观众入场观看,学校宣传部对比赛进行了视频网络现场直播,吸引了校内外万余名观众观看。

吉首大学作为一所办在民族地区,少数民族学生众多的地方综合性高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经常开展传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校园文化活动,以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和文化观,各少数民族学生在此和谐、健康成长、成才。

来源:红网

作者:彭克锋 易培 彭雨晴 周敏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0/12/09/86929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