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十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微纳功能材料与器件物理”分论坛在吉首大学顺利举办

红网时刻湘西12月9日讯(通讯员 伍建华)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吉首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微纳功能材料与器件物理”分论坛在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吉首大学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物理学科带头人赵鹤平教授,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海平教授,吉首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长友教授,湖南省物理学会理事长、湘潭大学钟建新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分论坛开幕式,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吉首大学等省内20余所高校的1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邓科教授主持。

tupian19.jpg

吉首大学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物理学科带头人赵鹤平教授做物理学学科介绍。

开幕式上,钟海平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介绍了吉首大学的办学历程、办学成绩、学科特色等基本情况,并希望研究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相互学习,也以此论坛为新的起点,把自己培养成时代所需要的思想坚定、学术领先的栋梁之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tupian20.jpg

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海平教授致辞。

钟建新对湖南省物理学研究生教育做了简要介绍,感谢主办单位给大家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并宣读了获奖论文人员名单。

大会邀请报告中,各邀请专家就基于反向设计的数字纳米光子器件、柔性印刷电子、二维层状材料及其异质结构的制备与应用、铅卤钙钛矿到无铅钙钛矿的材料设计及发光性质、100GW可调谐相对论Thz(太赫兹)辐射源等做了深入交流。

tuweifenhuichangbaogaoxianchang(bufen)6.jpg

分会场报告现场。

赵鹤平详细介绍了吉首大学物理学的发展历程、学科方向与学科队伍、研究生培养情况,欢迎各位老师推荐优秀本科生报考吉首大学物理学硕士研究生,也欢迎各位专家推荐优秀博士研究生来吉首大学工作。

tupian24.jpg

十三届湖南省创新论坛全体合影。

本次分论坛围绕经典波与人工微结构的相互作用物理、低维量子结构物性及其调控、微纳光(子)学及量子态调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和微纳光电材料与器件,设置特邀大会报告、研究生口头报告等环节,论坛录用省内高校研究生学术论文63篇,评选并表彰优秀论文33篇。

tupian25.jpg

高校代表座谈会合影。

论坛活动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热烈,对促进吉首大学研究生教育的进一步提升具有积极意义。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所有研究生全程参与了本次会议,通过会议期间认真听取专家、获奖学生代表的学术报告,积极参与讨论,进一步拓展了研究视野,同时也对微纳功能材料与器件物理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收获颇为丰富。另外,通过参与本次研究生创新论坛,锻炼了研究生的组织和团体合作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伍建华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0/12/09/86934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