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获湖南省少数民族文艺调演金奖

红网时刻湘西12月19日讯  12月17日,湖南省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落下帷幕。吉首大学原创舞蹈节目《山茶花儿开》获金奖并在舞蹈类作品中排名第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汤佩瑶、孙祥两位同学获优秀表演奖。

1.marked.jpg

湖南少数民族文艺调演是湖南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少数民族艺术盛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本次调演从湖南各地共选调各民族节目27个,分两场次展开,涵盖民族声乐、舞蹈、器乐、曲艺、武术等门类,生动演绎5年来湖南少数民族题材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展现新时代各族人民和谐发展的崭新面貌。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原创的舞蹈节目《山茶花儿开》与其他单位的《你莫走》《太阳晒在山坡坡》《土家苗寨敬茶歌》《锣乐土家》《哇威威》《平安岔西太》《纤魂》《花瑶呜哇情》等9台剧目获金奖。

2.marked.jpg

《山茶花儿开》取材于国家级非遗项目——桑植白族仗鼓舞。山茶花作为白族花王最具典型性和象征性,编导通过对仗鼓舞动作元素的提炼,塑造了山茶花美轮美奂的各种绽放形态,寓意新时期桑植白族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

在今年9月底接到任务后,音乐舞蹈学院的师生们全力备战。在院长李开沛和院党委书记王元的带队组织下,创作团队赴桑植县白族各乡镇采风调研,同学们在三个月时间内进行舞蹈的创作及排练。这份奖项的背后不仅饱含了学院师生们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重视与支持。12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等校领导审查节目。同学们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前提下完成节目,不负众望,给学校、学院和自己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音乐舞蹈学院舞蹈学专业是学校立足区域资源发展出的特色专业,是湖南省一流专业。此次活动展示了学校在民族艺术的传承与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果,展现了学校青年学子的风采和学科专业建设的亮点。

来源:红网

作者:音舞学院供稿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0/12/19/87369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