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湘西州政协调研指导

红网时刻湘西5月18日讯(通讯员 向官生)5月17日下午,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洪真健一行到湘西州政协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州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昌刚汇报州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州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贾高飞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向顶天,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罗亚阳出席会。州政协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1.marked.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西州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对标对表,坚持在“高”“不”“走”三字上下功夫。突出政治站位“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协决策部署和州委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贯彻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州委“562”发展思路,广泛凝聚政协智慧和力量;注重形式“不”,坚持精力不分散、主题不跑偏、指导不松懈,不分党内党外、不论职务高低,做到一起抓一起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学习教育相结合、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和红色教育相结合、干部学习和委员培训相结合,不断丰富学习形式,不折不扣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坚持深入“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现场走,充分利用州内红色资源,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龙山县茨岩塘镇、永顺县塔卧镇、保靖县普戎镇、花垣县十八洞村、吉首英雄烈士纪念馆、湘西州博物馆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感悟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立足政协职能、聚焦人民利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红军村红色贷,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履职,围绕“十万干部职工学党史”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建设等课题开展调研,举办《精准扶贫——十八洞的人民情怀》等新书发布活动,为湘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3.marked.jpg

洪真健对湘西州政协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定不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立足实际高起点精心谋划、高标准纵深推进、高质量贯彻落实,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来彰显政治忠诚度和工作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目标要求,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二是紧扣“学悟用”。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和目标要求,认真研读指定学习书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好专题学习,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发挥政协特色。要以抓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引领带动非党干部及政协委员广泛参与,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拓展学习人民政协史、党的统一战线史,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性、先进性和优越性,从而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2.marked.jpg

刘昌刚表示,指导组一行到湘西州政协开展巡回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湘西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的关心关爱,机关上下将以此为契机,精准对标对表,严把标准关、质量关,继续落细落实下阶段各项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强大动力,感恩奋进、凝心聚力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以优异学习成效不断推进湘西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向官生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5/18/93498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