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银发无忧智慧助老”宣讲、义诊进社区

红网时刻湘西7月26日讯(通讯员 陈菲 肖运勇)为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7月24日上午,湘西州联通公司联合湘西州卫健委、爱尔眼科、牙博士等政府部门和医疗机构,在州民族文化老年宫开展集中宣讲、义诊等活动,在这炎炎夏日,为辖区内“银发一族”送上春天般的温暖。

1.marked.jp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200余名老年朋友积极响应,顶着酷暑参与活动,其乐融融。湘西州联通公司宣讲人员通过发放《诈骗防范手册》和现场解说,向老年人现场宣讲街头常见的诈骗方式、提醒老年人警惕中奖、保健品推销以及冒充公检法、医保、社保等电话诈骗,增强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通过讲解手机微信、支付宝基础功能的使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的技术困难。爱尔眼科与牙博士等医疗机构为老年人提供了现场检查,公益义诊。

2.marked.jpg

此次手机公益大讲堂宣讲活动内容丰富,不仅面对面为老年人宣传手机防诈、智能手机使用等知识,还手把手指导老年人使用手机APP等功能,现场登记老年人通信诉求。家住峒河社区的肖叔叔已年近七十岁,他由衷地感叹道:“我对智能手机的使用还不太了解,平时孩子们工作忙无法手把手的教我使用,在遇到收到短信不会删除、手机软件不会卸载、无法收发微信红包、频繁接到骚扰电话时都不知道怎么处理?今天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不仅会解决以上难题,而且还掌握了通过手机支付水电费、手机交电话费,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真的非常感谢。”

3.marked.jpg

今后,湘西联通将继续深入群众集中场所,以集中宣讲+现场体验形式持续开展宣讲活动,并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宣讲,推动“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陈菲 肖运勇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7/26/97056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