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化工学院三下乡:抗疫身边事,云端筑梦行

红网时刻湘西9月9日讯(通讯员 黄湘 杨田)日前,因疫情防控需要,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将线下三下乡改为线上三下乡,以“碳氢氧CHO”五彩缤纷社会实践团为名,创建“云”端筑梦系列课程,为有需要的小朋友开启云端上的彩色假期。其中实践团成员杨田为一位张家界男孩上了一堂云端作文课,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

图片1.marked.jpg

杨田为学生讲作文课。

课堂开始,杨田了解到,男孩已经在家不出门快两个星期了,在此之前他们小区还组织了多次集体核酸检测,做完核酸检测已是半夜,医护人员们仍旧坚持在岗位上尽职工作。医护人员们被分散到各个采样点,2个人一组采样检测,一会儿进社区、一会儿到隔离点、一会儿下村组,四处奔波,到半夜在医疗车上靠着直接睡。杨田想起疫情期间她身边关于医护人员的真实故事,借讲述故事以此来吸引孩子注意力,与之共鸣。

这是一个平凡人感动平凡人的故事:2020年疫情刚刚发生时候,她们镇上有一个孩子的母亲请战支援武汉,当时那位母亲的丈夫和婆婆让她不要去,而那位伟大的母亲却说道:“我是孩子的母亲,别人也是。但是我是护士长、我是党员,我不去谁去?”听完这话现场一片抽泣声。后来杨田的父亲看到那个视频也为之动容,五十岁的男人竟然哭了起来,嘴里不停地说: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这么傻……讲完这个故事,杨田问学生:“你觉得那个护士傻不傻?”孩子稚嫩的脸庞出现一丝疑惑表示:“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个伯伯觉得这个护士傻,但是我觉得这个护士好厉害,很让人佩服。”其实杨田知道她父亲并不是真的觉得那个护士傻,只是护士的行为震撼到了这个五十多岁的普通农民。

整堂课杨田就为学生讲抗疫故事,她深知,听她讲授的小朋友也感动了。她深刻体会到,对于青少年学生,向他们讲好身边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就是对他们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黄湘 杨田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9/09/101246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