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采集身份证指纹信息 凤凰公安把贴心服务送到田边地头

红网时刻湘西9月17日讯(通讯员 曹雅璐)为圆满完成身份证指纹信息采集任务,凤凰县公安局结合本县是山区、又加之秋收季节以及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在家留守的多是老人等实际情况,推出了上门补办身份证、采集指纹多项便民举措,把贴心服务,送到田边地头,送到百姓家里。

图片20.marked.png

9月11日以来,该局人境大队及12个派出所迅速落实,民辅警及村警们,他(她)们背上设备,或跋山涉水、或驱车奔忙、或烈日下、或冷雨中、或白天、或黑夜里,走村串寨、上门入户,在田边地头为群众热心办理身份证,细心采集指纹信息。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为民服务赞歌。他们就像一支支奔走在湘西大山深处的“乌兰牧骑”,把最贴心的服务送进百姓的家中,把党对人民的爱和温暖送到百姓心中,深得当地村民的赞扬。

9月16日18点以后,虽是下班时间,但考虑到很多村民白天务工,晚上才有时间,也有些百姓行动不便,有的不便坐车,只能趁着夜晚上门到群众家中采集指纹,禾库派出所的村警麻婵娟和龙金雄同志,驱车加步行前往禾库镇科甲村、追增村上门入户进行指纹采集工作。

图片21.marked.png

9月15日,沱江派出所土桥警务室民警向霞携带电脑、相机、离线采集设备等到老人和残障人家中为他们采集人像和指纹信息,部分老人因指纹磨损严重,导致指纹采集质量不达标,民警向霞细心地安抚老人的情绪。经过反复多次的努力,终于采集到了合格的指纹,其家属对民警的这一贴心服务表示由衷赞许。

9月11日,三拱桥派出所驻村辅警吴平成,在上门给欧阳村的吴老爷爷录指纹时,发现他的指甲太长了,不好录,便在附近村里借了一个指甲钳,蹲下来,小心地帮老爷爷修剪指甲。

9月15日,杜田派出所辅警龙辉、驻水打田乡东子山村村警刘明军在东子山村的田间地头为群众补采二代身份证指纹,不仅没有耽搁他们的农活,还帮他们省了往返派出所的路费,村民开心不已,对民辅警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来源:红网

作者:曹雅璐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726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