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党委会集中讨论审议“十四五”发展规划

红网时刻湘西10月17日讯(通讯员 郭家民)10月14日上午,吉首大学党委会组织讨论审议《吉首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全体在校党政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主持会议。

a93441a39c8a43ec950a40819777b4ba.marked.jpg

会议现场。

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指出,“十四五”发展规划事关学校未来五年的事业发展总蓝图,要求与会人员重点聚焦文本总体目标部署、主要框架架构、重要目标设置、重大建设举措等内容,集中讨论审议,深度聚焦,精细打磨,持续修改完善,高质量完成规划文本的编制。

黎奇升、龙先琼、王绯、王艳等与会校领导对标中央和省委“十四五”时期的改革发展要求,结合学校办学实际情况,从目标定位、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关键举措、核心目标等方面,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其他与会人员针对学校办学空间布局、办学资源整合、办学效率提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为谋划好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积极建言献策。

白晋湘肯定了讨论稿的编制质量、“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小组所做的前期工作及会议取得的成效。对于文稿的修改和完善,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一定要在学校稳定发展的基础上进行;二是要加强宣传力度,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凝聚民意基础;三是在指导思想上要加强教育方针建设,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合理规范办学方向与学校机构设置;四是统筹吸收会议建设性意见,进一步提炼完善讨论稿文本。

“十四五”时期是吉首大学实施提质创新、深化改革、初步建成现代化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关键时期。自2020年7月14日学校召开编制工作布置会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建设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广泛深入开展调研,扎实推进编制工作。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学校纵观大势,科学应对教育领域深刻变革,系统谋划,科学布局学校综合改革,求真务实,确保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定稿发布,为“十四五”高水平大学建设开好局。

来源:红网

作者:郭家民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10/17/103012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