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工作布置会

红网时刻湘西11月14日讯(通讯员 彭克锋)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秋冬季节又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秋冬季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健康,11月12日下午,吉首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副书记黎奇升与学校疫情防控办、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离退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958ef0f3ec2a4d6ba5a39cba0ad82e24.marked.jpg

会议现场。

白晋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摒除松懈和麻痹大意的思想,杜绝侥幸心理,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狠抓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要加强校园大门的管控,所有人员进出校园一律要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检查两码,做好登记,尤其是抓好各类重点人员进出校园的检查和检测;严格实行谁签字谁负责,加强人员外出和来校人员审查、审批,减少聚集性活动,全校师生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加强重要场所和高频接触物件的消杀,重点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护措施;纪委要加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巡查和督查,以追责的力度狠抓防控纪律落实。

黎奇升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判断力和执行力;二是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三是要重点抓好大门、食堂、医院、教室等场所,快递、送水、送气等人员和课堂教学、学生实习等工作的防控;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防控意识;五是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精细化网格管理和合作协调,确保联防联控机制顺畅;六是要落实巡查、督查责任机制,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不出漏洞、不留死角。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各自部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与改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和进行讨论。

会后,白晋湘、黎奇升还现场检查了砂子坳校区食堂、北大门和南大门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克锋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11/14/103951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