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税务局为青年干部开展“严管就是厚爱”微宣讲

图片3.marked.jpg

“严管就是厚爱”微宣讲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12月3日讯(通讯员 陈兴艾)12月2日,冬日暖阳。在湘西州税务系统“青年之家”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于已斐向青年干部开展“严管就是厚爱”微宣讲,督促青年税务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将青年税务打造成“清廉”税务。

“打是疼,骂是爱,不打不骂是祸害”,“松是害,严是爱,不闻不问要变坏”。于已斐用两句民间俗语开篇,用子女教育的小故事做引子,让青年干部明白了“严管才是真爱”的朴素道理。

青年“清廉”,税务才会清廉。目前全州税务系统40岁以下青年干部占比将近三分之一,管好决定税务未来的三分之一,有着特殊的意义。

宣讲选取发生在税务系统和青年干部身边的贪腐案例,分析了贪腐年轻化的趋势和特点,剖析了青年干部腐化堕落的原因和心理,让青年干部明白,组织上没严管,才是对干部的最大伤害。并给税务青年朋友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做到防微杜渐。三要加强实践历练。四要坚持廉洁从政。谆谆教诲广大青年干部,要经得住诱惑,用忠诚老实、令行禁止的组织力量维护好自己的初心,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与会青年干部认真聆听宣讲,时而认真记录,时而陷入沉思。会后,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听了宣讲,触动很深,很受教育。对照案例检视自己,发现自己也有心理失衡的时候,也有迷惘失落的时刻,所幸有领导点醒,有自我调节,才不至于意志消沉、人生偏航。真让自己找到了红脸出汗的感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湘西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景伟全程参与活动,高度评价这次微宣讲的形式、内容和深刻意义,并和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勉励全州税务青年要在严守底线、廉洁自律中守住自由平安幸福。他说,廉洁自律是一场大考,全州税务系统的青年干部务必以“赶考”精神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更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管住小节,绝不触红线、不越雷池,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的税务好青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兴艾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12/03/104844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