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在第十三届湖南茶业博览会上斩获新荣誉

红网时刻湘西12月10日讯(通讯员 田少叶 黄刚)12月10日,在第十三届湖南茶业博览会上,湘西州茶叶产业又斩获新的荣誉。

1.marked.jpg

会上,古丈县、吉首市、保靖县、花垣县被评为“2021年湖南茶叶乡村振兴十大重点县(市)”;湘西黄金茶、古丈毛尖、十八洞黄金茶荣获“2021湖南茶叶乡村振兴十大领跑品牌”;吉首市新田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花垣县十八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保靖县林茵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荣获“2021年湖南茶叶乡村振兴十大领军企业”。湘西高崎山黄金茶合作社、向老大黄金茶店、泸溪县喆友轩茶叶公司、保靖县林茵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湘西神秘谷茶叶有限公司、吉首市新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11家湘西茶企合作社分别荣获湖南省第十三届茶业博览会“茶祖杯”绿茶金奖和红茶金奖。

2.marked.jpg

近年来,湘西州茶叶产业快速发展,古丈县、吉首市、保靖县、花垣县茶叶面积增速快,发展成效显著,茶文化浓厚,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茶园基础设施好,茶叶生态长势好;悠然千年的古丈毛尖,已成为古丈县富民强县、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黄金茶已然成为我省最具发展潜力的茶叶品牌之一,湘西更是具有“中国黄金茶之乡”的美名,黄金茶成为湘西脱贫致富支柱产业。

3.marked.jpg

湘西州推进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845”计划,扩大茶叶种植规模,优化品种结构,提升品牌市场影响,促进产业链条延伸,加快产业深度融合,推动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11月底,湘西州茶叶面积已达91.1万亩,总产量突破1.53万吨,茶叶产品产值达到43.1亿,茶叶产业综合产值超过6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田少叶 黄刚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12/10/105448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