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铁路张家界车务段鏖战冰雪迎丰年

红网时刻通讯员 谢平定 湘西报道

雪,终于下了。

比预期晚了一天。

不过,这雪飘的劲头儿比预期更猛!

12月26日凌晨,湖南湘西武陵山脉在淅沥的雨夹雪之后,终于漫天鹅毛大雪,呈现出万山雪飘的壮观景象。张家界车务段管内焦柳铁路、黔常铁路、张吉怀高铁52个车站,正在谱写着新时代“瑞雪兆丰年”的铁路人诗篇。

铁路人喜欢雪,但雪对铁路人而言是一种严峻考验,是一场战斗,是一曲奋进新时代的凯歌。

铁路人心中是有底的——

因为,铁路人已经“准备好了!”

图片3.marked.jpg

张家界车务段主要领导带班值守,各片区领导下到片区进行包保,各包保干部下到包保站进行包保。所有车站站长、总支书记取消休假,车间站每天保证一名正职值班,三名及以上管理人员的作业站保证两名及以上管理人员在站值班。

各站组织召开站区联劳协作会,明确除冰扫雪具体分工、联系方式和人员准备,做到应急有序。各站组织工务、电务、供电部门进行全站道岔检查涂油和轻飘浮物隐患排查、整治。配有应急发电机的车站配合供电部门做应急发电机启动试验;配有道岔融雪装置的车站配合电务部门做道岔融雪装置启动试验。

各站对除冰扫雪器具、照明设备、通讯设备、取暖设备、应急食物进行彻底清查,确保备齐备全,使用良好,并组织对站区相关单位除冰扫雪工具备品进行清查,明确品类、数量、存放地点,各单位分别指定专人负责保管发放。利用点名会、完工会组织职工学习《张家界车务段关于应对今冬明春冰雪凝冻天气的通知》及除冰扫雪基础知识,补强职工业务能力。各汽车配属站对汽车进行彻底检查,汽车驾驶员取消休假,在站值守,做到随时出动。

因为,铁路人已经“服务好了!”

图片4.marked.jpg

张家界车务段各客运站提前组织人员做好除冰扫雪工作,对进站通道、站台、出站口等区域提前做好积雪清理工作。加强站台、天桥、地道、进出站口、平过道处、楼梯处的地面防滑、防冻工作,铺设草垫、麻袋等防滑物品,必要时在站台、天桥、地道、进出站通道、电梯等处加强力量,做好安全宣传引导工作,防止旅客滑倒摔伤。

客运值班管理人员对重点时段的旅客乘降组织、客运人员劳动人身安全重点进行盯控,特别是督促保洁、上水员上线作业严格按规定穿戴劳保备品、执行劳动安全防护制度。按照旅客列车运行组织及晚点处置办法、客运非正常情况应急处置办法等相关规定做好应急处置,做好旅客退票等工作。

因为,铁路人已经“处置好了!”

图片5.marked.jpg

张家界车务段管内各站及站区如工务、电务等铁路单位所有管理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做到立即响应。各站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在车站的站长,遇非正常处置情况时,无论是否值班,都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处置。上道作业时,除冰扫雪人员按规定穿戴防护用品,严格服从指挥,注意劳动人身安全,遵守电化区段人身安全有关规定。进行现场除冰扫雪作业时,严格执行工器具上道作业管理规定,严防工器具遗留作业现场。

雪还在飘,湖南湘西铁路人还在52个车站鏖战。

因为湘西铁路人坚信“瑞雪兆丰年”,践行“鏖战冰雪迎丰年!”

来源:红网

作者:谢平定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12/26/106803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