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湘西州外贸进出口交出亮眼成绩单 增幅全省第一

红网时刻湘西1月20日讯(通讯员 刘芳)2021年1—12月,湘西州外贸进出口总额达16.84亿元,同比增长50.8%,增幅全省第一。有进出口业绩的企业51家,其中有28家企业实现“破零倍增”。湘西州坚持顶层设计与走访调研相统一、完善机制与搭建平台相统筹、政策保障与优化服务相协调,有力有序推进全州外贸工作,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一是精准施策,培育壮大外贸主体。2021年以来,湘西州商务局加强走访调研,整理出湘西州外贸企业“一企一策”台账,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多次开展全州外贸企业培训,2021年内培训人次达152人,为企业将各层面、各部门的惠企政策进行全方位解读。修改完善了《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从政策层面进一步引导外贸企业做大做强。

二是优化服务,搭建外贸综合平台。成立湘西州外贸综合服务中心,为全州外贸企业提供贸易咨询、资质申领、报关报检、退税、核销、物流、信保、融资等服务。截至2021年12月,湘西州通过外贸服务中心代办全套外贸资质的企业50多家,协助外贸企业实现业绩破零10家,倍增2家,进出口报关金额合计660万美元。为湘西韵莱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首次脐橙出口菲律宾提供了从最初的商务部登记、海关资质办理,到后续的出口果园基地备案,再到货物的出口报检、报关环节的全程一站式服务。州商务局为全州小微外贸企业搭建了出口信用保险政府统保平台。保险费用由商务局全额承担,减低企业出口风险,增强企业出口信心。湖南木洋华丰公司成为我州首例获赔案例。

三是拓宽渠道,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组织州内50余家企业分别参加了首届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及第四届进口博览会,会上,湘西州巧手翠翠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1200余万元的销售订单。通过支持企业参展,打响了湘西产品的知名度,拓宽了湘西品牌的影响力,优化了“湘西制造”的出口结构。2021年,湘西州湘西脐橙、非遗苗绣等产品实现了出口“零”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芳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01/20/107917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