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交通运输局深入联系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红网时刻湘西1月26日讯(通讯员 曾建华 尚云 刘毅)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26日,湘西州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罗云跃带队来到龙山县内溪乡沙湖村、五官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党员、群众和坚守在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及村支两委干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进行座谈。

图片11.marked.jpg

在85岁老党员张先忠家中,罗云跃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图片12.marked.jpg

在新纳入大病监测户张世绳家里,罗云跃仔细察看了他的居住条件,了解他医疗开支、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克服暂时困难,希望他在新的一年里生活越来越好。罗云跃叮嘱驻村工作队,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在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时,罗云跃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及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建设等情况。在肯定成绩同时,罗云跃表示,一是要认真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二是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特别是要把握春节前后人员流动量大的特点,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安全。三是要统筹乡村振兴交通项目资金安排,继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产业路、停车场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慰问共走访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党员等群体275户1125人,送去慰问金及慰问物资5.6万元,拉近了交通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与村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让沙湖村、五官村脱贫群众在严寒的冬日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曾建华 尚云 刘毅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01/26/108141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