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税务:深化“银税互动” “贷”活企业发展

红网时刻湘西3月20 日讯(通讯员 张晓鹏)为进一步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更好地发挥纳税信用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3月18日,由国家税务总局湘西州税务局和中国农业银行湘西分行共同主办的深化“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发展现场会在吉首召开。州政府、州税务局、州农业银行、州融资担保公司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州80户企业代表参加。

图片3.marked.png

活动现场,税务、农行、融资担保公司的业务人员分别进行了税费政策、农行金融和融资担保产品的相关知识宣讲,按照银税企三方协作机制,湘西州农业银行与州内19家企业进行现场授信签约,签约总金额达3.96亿元。

“真没想到,公司之前坚持诚信纳税会有这么大的收获,通过税务部门的协调帮助获得这笔贷款,真是解了燃眉之急,也让我们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活动中,湖南安捷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银税互动”获得500万元信用贷款,公司财务负责人激动不已。据了解,湖南安捷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湘西经开区内一家主要从事半导体芯片、电子元器件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公司,受疫情影响,目前资金链出现紧张。此次获得500万元纳税信用贷款,正好帮助该公司解决原材料采购资金短缺的难题。

近年来,湘西州税务局聚力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在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深化纳税信用结果运用,持续完善企业纳税信用的守信激励机制,帮助守信企业在纳税服务、项目招标、融资授信等方面优势尽享。近3年共向金融部门推送优质纳税人10735户次,为企业争取授信金额共计30.16亿元,切实提升了诚信纳税的“含金量”和社会价值。

湘西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景伟表示,湘西税务部门将持续完善“银税互动”合作机制,把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用“真金白银”为中小微企业打通资金周转“堵点”,真正实现企业发展、培育税源、稳定信贷三方共赢,为湘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鹏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03/20/110286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