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公安局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红网时刻湘西3月27日讯(通讯员 丁丹 张红军 李颖)为全面总结基层党建工作,正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年工作思路和措施,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3月25日上午,湘西州公安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燕飞讲话并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在家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委员,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共58名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智萍主持。

图片4.marked.jpg

会上,5个警种部门党组织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16个警种部门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结合各支部述职情况,与会人员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了民主评议。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杰作了点评,并就抓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仍平同志宣读《2021年度局属单位全员平时考核情况通报》并进行现场颁奖。

图片5.marked.jpg

周燕飞指出,2021年是州公安局党建工作取得全面进步和新突破的一年,党建工作经验被州直机关工委推广。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州公安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至关重要、意义特殊。

周燕飞强调,一是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全州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是否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湘西公安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首要政治标准。要恪守纪律规矩严肃政治生活,全州公安机关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做到政治上特别坚定、头脑上特别清醒、行动上特别坚决,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要求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是牢牢把握公安工作中心大局,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要健全完善维护政治安全工作体系,开展县域政治安全风险大排查,深入开展“净网”“护网”专项行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提前谋划部署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深化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大巡防、大化解举措,健全维稳工作机制,打牢平安稳定的基础。要坚持扫黑除恶斗争不停歇,重拳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等跨境突出犯罪,全面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六大攻坚行动”,严防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三是坚持党建工作的正确前进方向,持之以恒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开展好思想大解放实践活动,深入查找制约全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堵点和实际问题,为推动新时代公安事业跨越发展扫除思想障碍、打牢思想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中央政法委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省厅政治建警“1+11”规定等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行为边界,增强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要大力强化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新气象,推动全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丁丹 张红军 李颖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03/27/110568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