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12国际护士节:致全州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致全州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值此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湘西州卫生健康委向辛勤奋战在全州医疗卫生战线上的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护理工作者亲属和关心护理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

春华秋实,岁月如歌。长期以来,你们奋战在医疗卫生工作一线,守护着全州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心健康。你们用精心的照护,让患者露出笑脸,用精湛的技术创造奇迹,为千家万户托起新的希望,用实际行动赢得社会的认同和尊重。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你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紧急驰援外地,你们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无愧于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当前,健康湘西建设正在全面推进。希望全州护理工作者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秉持选择护理事业的“使命初心”,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传承“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道德,充分发挥医疗救护和疫情防控先锋队、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担当作为,优质服务,为建设健康湘西、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护理工作是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护理工作者是真善美的化身。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要切实加强护士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现代化的护理队伍;积极改善广大护理工作者的工作环境,落实好职称评聘、休息休假、薪酬待遇、表扬奖励等保障政策;大力宣传护理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持续增强护士的职业荣誉感,严厉打击侵犯护士人身安全、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的行为,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护士、关爱护士、支持护理事业的浓厚氛围。

衷心祝愿全州广大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平安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湘西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5月11日

来源:红网

作者:湘西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编辑:张鋆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419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