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商务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暨第五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红网时刻湘西5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石宜 龙向阳 邹金华)《信访工作条例》2022年1月24日由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批准,2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5月1日正式施行,全文共6章50条。

5月25日和26日,湘西州商务局分别在吉首市乾州街道办事处小溪桥社区和凤凰县木江坪镇麻良村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暨第五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州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文斌,二级调研员张正望,四级调研员何天池、项伟峰,局办公室、机关党委和局属二级机构参加活动。

图片5.marked.jpg

小溪桥社区宣传活动现场。

本次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为“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旨在大力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依法信访的良好环境。为切实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州商务局结合“为民办实事、积案攻坚战”信访专项行动,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等相关信访法规制度,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图片6.marked.jpg

给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今年5月1日实施的《信访工作条例》各项规定,让群众了解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具体内容,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群众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宣传讲解,切实提高了他们对信访知识的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依法维权、合理诉求的法制意识。

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12幅,设立宣传展板15块,张贴宣传标语4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接受咨询180余人次。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引导广大群众依法逐级理性表达合理诉求,切实增强全民依法信访意识,拉近了干群关系,加深了群众对信访工作的认可与支持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宜 龙向阳 邹金华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05/28/113213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