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2022年“万名师生走进武陵山”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红网时刻新闻6月27日讯(通讯员 徐毅豪 黎娇 李喜磊 符传山 侯琳馨)6月26日上午,吉首大学2022年“万名师生走进武陵山”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砂子坳校区举行。吉首大学党委书记廖志坤,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罗惠缙出席。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吉首校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及团委书记、各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及团队成员参加出征仪式。

图片27.marked.jpg

全体人员合影。

出征仪式上,廖志坤等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分别为各实践团队授旗。

图片28.marked.jpg

吉首大学党委书记廖志坤为各实践团队授旗。

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志愿者们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秉承优良传统,发扬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遵守实践纪律,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29.marked.jpg

志愿者宣誓。

廖志坤作出征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要求,一要精心筹划,充分准备。社会实践活动是一项系统工作,各职能部门及领队老师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预防不确定因素。二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高高兴兴出去,平平安安回来。三要踊跃争先,互相帮助。每个人都是团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充分发挥个人的主动性、能动性。四要善于学习,善于总结。在实践活动中不断增强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心力”,不断深化自己的认知。他希望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适应新环境,增长新才干,能够受得住困苦、经得起考验,主动跟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今年,吉首大学“万名师生走进武陵山”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全校共175支团队2414名学生参加集中社会实践活动,1071名学生奔赴22个省市800多家民营企业开展“千村调研计划”社会实践活动,26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小分队、106支“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实践项目团队根据有关要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19支研究生团队(含博士团1支)参加暑期专业实践活动,另有5支省级立项“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项目开展专项实践活动。广大专家学者和青年志愿者将奔赴武陵山片区开展乡村振兴促进、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关爱服务、发展成就观察、爱心医疗服务、科技支农帮扶等社会实践活动。

吉首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从1999年开始至今,已有23年历程。23年中,一大批学于湘西、长于湘西、有理想、有本领、吃得苦、耐得烦、肯做事、敢担当的青年学子深入吉首市联团村、保靖县新码村、铜仁市江口县樊瑞社区、永顺县润雅乡等地,广泛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足迹遍布武陵山片区。学校广大志愿者们运用自身所学,为武陵山区的发展尽心尽力,在湘西乡村振兴的历史画卷上,画上属于吉首大学学子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红网

作者:徐毅豪 黎娇 李喜磊 符传山 侯琳馨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06/27/114334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