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三角再刮“湘西风” 马碧带队到上海开展招商引资和农产品推介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9月7日讯(通讯员 向书琳)9月2日-6日,湘西州副州长马碧带领州商务局、州工商联、州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一行到上海开展招商引资和农产品推介活动。活动期间,重点参加上海湘西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湘西州招商引资推介会、农产品推介、走访相关企业和商协会,与企业家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省政府驻沪办主任黄赞佳、副主任羊贵平,上海出版集团副总裁彭卫国、三湘印象集团总裁王盛、矩成集团董事长薛成标、明园集团总裁凌菲菲、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上海果蔬协会秘书长袁亚祥等参加推介会和座谈。在长三角地区再次刮起了一阵“湘西风”。

图片1.marked.png

马碧致辞。

200名乡贤齐聚“湘商回归”之约

9月3日下午,上海湘西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湘西州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200余名湘籍在沪企业家、成功人士、在沪异地商会等应邀参加推介会。州商务局副局长符卫兴向200余名参会的湘籍企业家和特邀嘉宾开展“湘”约沪上 “西”望你来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他说,如今的湘西是一个政策集成、机遇叠加的新湘西,是一个山门大开、联通时代脉搏的新湘西,是一个产业兴起、潜能无限的新湘西,是一个生态宜居、环境优质的新湘西。

图片2.marked.png

马碧拜访明园集团。

马碧在会上致辞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湘西州各级党委、政府,扛牢精准扶贫首倡地政治责任,带领300万湘西人民感恩奋进,丢掉了千年绝对贫困帽子,大踏步赶上了新时代。各位湘籍企业家和商协会抱团发展、携手共赢,展现了湘商风采,书写了湘商辉煌。同时,在家乡历史性巨变的功勋章里,凝聚着企业家的付出和贡献。

长三角企业家:“湘西风”已深入人心

9月4日—6日,马碧带队开展小分队招商。期间,先后拜访了携程集团、钜成集团、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明园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恳谈对接,重点推介湘西州十大优势产业链,深度交流洽谈合作项目。马碧表示,如今的湘西,山门大开、产业勃兴,面临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拥有不可比拟的多重政策优势。投资湘西就是投资未来,拥抱湘西就是拥抱未来。湘西州诚挚地向企业家们发出邀请,来湘西投资兴业,旅游观光。“湘西风”激起了他们心中对于湘西的无限向往。同时,他还就吉首新酒店、景区运营、新材料、中药材精深加工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沟通。

图片3.marked.png

拜访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同时马碧一行还拜访了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上海湖南商会、上海邵阳商会等驻沪机构和商协会,向他们详细了解了当地商会建设发展情况,并介绍推进湘籍在外人士反哺桑梓,实现湘商总部、产业、资本、人才、科技和公益回归,打造“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升级版,是湖南省政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之一,热忱欢迎大家到湘西投资兴业,共赢机遇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向书琳

编辑:张鋆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09/07/118050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