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文旅部调研湘西州文化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红网时刻新闻9月9日讯(记者 向力)9月7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建华率调研组到湘西州就文化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湖南省文旅厅副厅长张霞,副州长马碧参加调研。

图片1.marked.png

调研考察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竹山村。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十八洞村、矮寨大桥、竹山村、长潭岗、凤凰古城等地,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湘西州文化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湘西州积极探索脱贫地区民族生态文化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新路径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指出,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总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要在工作中不断查找问题,积极总结经验,形成可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深入促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图片2.marked.png

调研考察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

近年来,湘西州坚持打造脱贫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打破行政区划限制,以5A级旅游景区为核心,整合吉首市、花垣县、保靖县文化旅游资源,规划建设以“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核心,“紫霞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吕洞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两翼,若干个旅游区版块为支撑的民族生态文化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区,立标打样。目前已经编制了《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旅游片区概念性规划》,正大力推进峒河文旅谷、大兴寨苗岭三峡等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区域整合、资源融合、产业联动、系统配套、协调发展,带动300多家农家乐、特色民宿等发展和上万名群众创业、就业。打造了“十八洞”“竹山”“八面山”等多个乡村旅游品牌,涌现了一批具有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的乡村旅游典型。坚持农旅结合、以农兴旅、以旅带农,推动旅游与农业融合发展,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发展兴旅游业态,让田园变公园,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张鋆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09/09/118143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