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9月17日讯(通讯员 魏梦 黄思语 刘思宇 杨海霞 何瑞媛 徐清颖 孙文宇)金秋送爽,天高云淡。9月15日,吉首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砂子坳校区和张家界校区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各学院新生辅导员、优秀校友代表、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出席开学典礼,2022级全体新生到场观礼。

82143677579f4de7910867e74103e372.marked.jpg

吉首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代表学校向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吉首大学是一所砥砺奋进的大学,是一所桃李芬芳的大学,是一所以生为本的大学。近年来,学校花大力气推动校园扩容提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今年,赶在开学前为所有学生宿舍安装了空调,完成了食堂的提质改造,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生活条件。现在的吉首大学,正在朝气蓬勃地发展,正在努力让每一个吉大学子舒适地生活,安心地学习,快乐地成长。

13742c9d05b6420cb019d4c515e137fb.marked.jpg

张家界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黎奇升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心怀家国,砥砺为学之志,将个人的前途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地结合在一起,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二要修身立德,厚植做人之基,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三要增强本领,赋足发展之能,勤于钻研、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下苦功夫做学问、长才干,练好自己的“内功”,努力在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的建设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四要吃苦耐劳,永葆奋进之力,面对困难和挑战,要发扬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精神,敢于面对,勇于前行,用智慧和行动战胜困难,做生活的强者;五要热爱生活,守望生命之贵,希望同学们砥砺奋进,不负韶华,用奋斗的青春锻造理想大门的金钥匙,用大学时光谱写人生进步的新篇章。

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伴随着激昂嘹亮的吉首大学校歌声,新生代表来到主席台前,学校领导老师为他们佩戴校徽。台下学生全体起立,集体佩戴校徽。自戴上校徽的那一刻,同学们从此将与吉首大学血脉相连。一枚小小的校徽承载着吉大人的光荣与使命,激励莘莘学子传承校训,接力奋斗,共谱青春华章,共享吉大荣光。

2548a72d018145db8627d8175bd5302a.marked.jpg

佩戴校徽。

吉首大学1986级优秀校友代表、湖南时代阳光集团董事长朱光葵,教师代表、人文学院院长暨爱民深情寄语2022级新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覃正国、美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赵二保代表老生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游佳鑫、医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田琴芝、外国语学院本科生陈颖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声高唱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随后举行了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魏梦 黄思语 刘思宇 杨海霞 何瑞媛 徐清颖 孙文宇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09/17/118392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