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约在湘西过“十一”丨秋意正浓,请与湘西来个醉美的邂逅!

红网时刻记者 向力 整理报道

图片来源:红网时刻、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各景区

盼着盼着,明天就是国庆假期啦!

你躁动的心是否已经按捺不住了?

以前来湘西,就累了。

现在,累了就来湘西。

这里才是你的诗和远方,

从白昼到黑夜,让我们放慢脚步,

来赏奇观、逛古城、住民宿、

看夜景、品民俗、享美食,

发现独属于自己的惊喜吧!

矮寨奇观旅游区

微信图片_20220930160055.marked.jpg

这里有桂林的秀丽山水,也有张家界的峰峦叠嶂,它还曾是《神奇女侠》在中国的唯一取景地点——它就是有着“奇路、奇桥、奇寨、奇谷、奇瀑、奇俗”六大奇景的吉首市矮寨奇观旅游区。

图片1.marked.jpg

置身于355米高的山间云海之中,清风拂面。还有飞拉达、云中漫步、高空秋千、高桥蹦极、高桥矩阵等五大高空项目等你来挑战,感受云端上的“心跳”!

图片2.marked.jpg

夜晚泡在浴缸看“天桥”,躺在床上望星空;或撑天幕、搭帐篷,亲近大自然,让“诗与远方”触手可及……

福利:

2022年10月10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期间

①凭G6431列车(到达站为吉首东站)车票,购买景区三联票(悬崖栈道+矮寨大桥景区+德夯大峡谷景区门票)5.5折,不含景区交通票。(G6431列车,怀化南站-吉首东站-张家界西站路段票价也享受5.5折优惠)。

②凭其他张吉怀高铁车次(到达站为吉首东站)车票,购买景区三联票(悬崖栈道+矮寨大桥景区+德夯大峡谷景区门票)8折,不含景区交通票。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学习强国”APP积分达到3万分以上用户,可凭身份证与积分信息,任免悬崖栈道、德夯峡谷景区两个大景区门票其中一个,园内其他服务项目需自费。

乾州古城景区

“凤凰的兵、乾州的城”——这是在湘西流传甚广的一句话。吉首市乾州古城是与凤凰古城齐名的双子城,因十里盆地、二水环洲、三陆横陈,状如乾卦,谓之乾城。

图片3.marked.jpg

奔乾城、看大戏,吃美食。9月27日至国庆期间,大型水上实景光影演绎秀《荣光乾城》,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

图片4.marked.jpg

同时,乾州古城提质上新、扩增业态,画桥“艺道武陵”文化艺术交流展、溶江沿河小景、河东美食街也与大家见面。

福利:

推出“58元溶江画船票”,包含坐游船、看演艺、进画展等所有景点。

凤凰古城景区

图片5.marked.jpg

《仙剑奇侠传3》里茂茂一生中最想去的地方就是长安,而茂茂口中的长安就是凤凰古城。

图片6.jpg

总要来一次凤凰古城,除了欣赏美景享受美食,还能穿一回苗家衣服,来一场少数民族风情变装秀,做一次苗家阿妹。

花田溪休闲农业产业观光园

凤凰县落潮井镇的花田溪休闲农业产业观光园由五彩花田区、露营区、滨水烧烤区、休闲农业科普体验区、山野林趣游乐区和萌宠区组成。

图片8.marked.jpg

大风车位于园区的中心点,在这里你可以拍到夕阳,让你仿佛身处花海的画卷里,是个自带滤镜的美景。

边城景区

图片9.marked.jpg

“边城胜景令人醉,疑是身在画中游。”花垣县边城·茶峒是沈从文笔下真正的边城,许多读者慕名而来者寻觅白塔、碾坊和拉拉渡,踏青石古道在古镇寻找翠翠当年的足迹回味那美丽动人的故事。

图片10.marked.jpg

小溪穿街入河,细流潺潺。老城旧事,漫步茶峒古街,邮局民居,店铺客栈,鳞次栉比,似乎一切都是为古色古香而设,在清水江边沉浸式体验“时光之外,无边之城”。

古镇景点:翠翠岛、刘邓大军渡江指挥所、刘邓大军挺进大西南渡江旧址、沈从文旅居地、西城门、茶峒古码头、江边栈道、溪边人家、三省界碑、三省观景台、白塔、翠翠居、碾坊、国立茶师旧址、天王庙。

芙蓉镇景区

图片11.jpg

沈从文笔下的湘西,有一种不为世俗所沾染的淳朴自然美,风景清新隽秀的芙蓉镇,俨然点缀了这如诗的梦。永顺县芙蓉镇原名“王村”,是溪州土司王第一代故都。它三面环水,清丽绵延,又有瀑布穿行其中,被称为“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

图片12.jpg

日听瀑布惊雷,夜赏梦幻芙蓉。白天走古街、穿瀑布,感受千年古镇人文历史;夜晚品美食、赏美景,看行浸式非遗民俗大戏,在临水客栈感受梦幻芙蓉夜景。

夜游、夜演、夜购、夜娱、夜宿、夜拍等多种业态模式应运而生,如今的芙蓉镇,越夜越迷人。

八面山景区

6a63f6246b600c331609db3342846108d8f9a12c.marked.jpg.marked.jpg

“站在里耶河边高处,可望见川湘鄂三省接壤的八面山。山如一个桶形,周围数百里,四面陡削悬绝……。沈从文先生在《白河流域几个码头》这篇散文中形象地描述了龙山八面山的雄伟与险峻。

图片1.jpg

八面山顶地势平缓,形似一艘空中巨轮;民宿傍云海而生,山景之中,可见云海缭绕。

图片2.jpg

今年暑假里,不仅有综艺秀“花儿与少年”第四季在此取景拍摄;八月初在此举行的2022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更是迎来了三万人同一天上山。人气之旺,让人重新认识可这一“南方空中草原”。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916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