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向加茂调研指导乡村振兴、森林防火、医保征缴工作

红网时刻新闻11月10日讯(通讯员 孟迎军)11月9日,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深入盐井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森林防火、医保征缴等工作。

图片1.marked.png

查看卡塔村莓茶基地。

向加茂先后来到盐井乡盐井村、卡塔村、李家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听取工作汇报,了解了盐井乡乡村振兴、森林防火、医保征缴等工作开展情况。向加茂表示,今年永顺县遭遇持续高温干旱,要深刻认识到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要做好长期抗旱防火的准备;医保直接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宣传医保政策,推动医保征缴工作落实;乡村振兴工作要严格按照县级部署完成各项迎检工作,因地制宜、想方设法壮大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在盐井乡卡塔村,向加茂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工作开展情况、产业发展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随后,向加茂一行来到盐井乡卡塔村莓茶基地,查看了当地莓茶的发展现状;到莓茶加工厂,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实地了解莓茶加工的过程。

向加茂强调,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主动,创新思路,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基础。要认真落实好巡查检查、火源管控、宣传教育、值班值守等各项措施,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利用基层党员身处一线、扎根群众的优势,召开院坝会、宣讲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相关政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办法举措,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孟迎军

编辑:张鋆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11/10/120314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