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统战部系统机关党员大会召开

红网时刻新闻11月10日讯(通讯员 肖坤俊)11月8日,中国共产党湘西州委统战部系统机关党员大会胜利召开。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出席会议并上党课,强调要举旗定向,继往开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州直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系统机关党委书记张发权主持会议。

图片1.marked.png

会上,系统机关党委副书记李芸宣读了州直工委《关于同意州委统战部系统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补选委员的批复》,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补选了3名党委委员、3名纪委委员。

吴凌频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举旗定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湘西篇章而团结奋斗。要不忘初心,勇毅担当使命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决策部署,探索统一战线全周期、全方位、全要素赋能中心全局有效机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国之大者,践行人民至上,大家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共同助力高质量发展,画出湘西州最大同心圆,在发挥政治作用中见行见效,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见行见效,在坚持人民至上中见行见效,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见行见效。

吴凌频要求,要狠抓落实,引领统战开创新局。坚持学习贯彻开新局,深刻领悟把握好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悟把握好党的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精心谋划组织,及时制定宣传方案,认真梳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战略部署、战略举措,精密结合湘西统战实际,广泛深入地抓好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狠抓政治引领开新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突出重点学,确保学出政治忠诚、责任担当、奋进动力。要推进主责主业开新局,坚持发展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力争在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树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族人民共同迈向现代化。加强党的领导开新局,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压实各级党委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深入践行“十二个必须”,正确处理“四大关系”,着力完善统战工作机制,推进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来源:红网

作者:肖坤俊

编辑:张鋆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2/11/10/120315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