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警方抓获5年前盗窃积案嫌疑人

1533198758827.jpg

嫌疑人向某源指认盗窃入口。

红网时刻湘西8月2日讯(通讯员 丁丹 陈姿竹 彭黎 记者 向奎)7月26日,保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侦查终结“2013.02彭某兴家被盗窃案”。时隔5年,该案犯罪嫌疑人向某源终究还是没有逃脱法网的制裁。这已是向某源5年来第3次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2013年2月20日晚,保靖县迁陵镇居民彭某兴放在枕边的挎包不翼而飞,里面的24000余元现金及银行卡、存折等财物被盗。接警后,保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出警,对被盗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发现,盗窃人员是采取打墙洞的方式潜入室内,趁受害人熟睡时盗走挎包。技术人员在现场提取了DNA样本,却没有比中任何数据,现场再无其他线索,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盗窃案件虽小,却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保靖公安从来没有放弃积案办理,定期疏理积案,将案中相关材料送往湘西州公安局刑事技学技术研究所进行比对。2018年5月,突然从州刑科所传来好消息,彭某兴家被盗窃案现场采集的一个DNA样本与数据库中的一条信息对比成功,男子向某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保靖公安刑侦大队盗抢中队民警迅速对向某源行踪进行布控,于5月24日在迁陵镇一网吧内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向某源对其在5年前潜入彭某兴家中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向某源称,2013年,其经常保靖县迁陵镇工商局旁彭某兴经营的麻将馆打牌,发现麻将馆生意红火,老板彭某兴有将大量现金装在随身挎包里的习惯,打牌输钱后的向某源便萌生了从彭某兴处“搞”点钱用的邪念。2月20日凌晨1时左右,向某源躲在麻将馆地下室的后墙处,听到室内有鼾声后开始行动,轻脚轻手地挪走了地下室外墙上几块松动的砖头,形成刚好可容自己钻入的洞口后潜入室内。在室内,向某源悄悄将包拿走后迅速按原路返回离开,盗来的现金全部用于赌博、购物而挥霍一空。

经了解,向某源曾因盗窃罪分别在2015年、2017年被保靖和余姚两地公安机关抓获,并被判处有期徒刑,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刚被释放不久,又被保靖警方翻出5年前的旧账,等待他的依然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8/02/3162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