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男子网吧盗窃手机 监控让其原形毕露

红网时刻湘西8月30日讯(通讯员 雷云)吉首市公安局自开展“夏秋攻势”以来,乾州派出所多措并举,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手段,加大对盗抢骗案件线索的研判力度,扩线破案,精准打击。8月27日,乾州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网吧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黄某方共2人。

2018年7月8日,乾州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乾州一网吧内上网,男子凌晨睡着了,醒来就发现自己的一台手机不翼而飞。7月30日,又有受害人来所报警称,在二四五队附近一网吧上网,玩累了睡着了,醒来时发现手机被盗走。

7月-8月期间,乾州辖区多家网吧内接连发生被盗案件,为尽快侦破此系列案件,派出所长严奇高度重视,组织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取网吧监控视频,并将近期频发的网吧被盗案件进行梳理,同时全面走访受害人,掌握有关案件线索。民警通过查看发现,近期发生的网吧盗窃案均为同一伙人,嫌疑人为有盗窃前科的黄某、黄某方,两人配合作案,在凌晨时分,一人在外负责放哨,另一人负责在网吧内趁人酣睡之际盗窃手机,得手后,两人迅速离开现场。

在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后,民警立即在网吧及附近进行蹲点守候,展开24小时不间断巡逻。8月10日,民警在吉首乾州伟业广场附近一宵夜摊旁边抓获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黄某,8月27日,民警在乾州盛世湘西附近将涉嫌盗窃的黄某方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黄某方如实供述了7月-8月期间先后在7个网吧内盗窃7部手机的犯罪事实,所盗手机全部都转销至二手市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黄某方已被吉首市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湘西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x.rednet.cn/content/2018/08/30/4492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时政
  • 政法
  • 民生
  • 县市区
  • 公示公告
  • 旅游
  • 经济
  • 教育
  • 红图
  • 精彩视频
  • 虢正贵
  • 龙晓华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西站首页